小耶不是孤狼。

© //-/--///-/
Powered by LOFTER

五味俱全

我现在还是没办法忘记沈恋那个女孩,她不存在于现实生活当中,仅仅活在一个作者的笔下罢了。但她像是活的,因为我们也无法料到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存在——我希望是没有的。她是受害者,也是犯罪人。她的每一场经历在作者笔下潦潦略过,每一件带入到生活中都是不可想象的,我都不知道该痛惜还是责骂才好。不过这本就无解,或许我们只能求得一公正。只要有“公正”便行。真正的公平是什么,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秤,自然会衡量,当秤的某个零件损坏的时候,或许悲剧就酿生了——这种感觉真是微妙到一种境界,沈恋不过是持有了一个严重倾斜的秤罢了…
而和这个女孩产生鲜明对比的,段万山老师,简直堪称所听闻过的最完美的老师了——好吧除去爱情方面——当时林辰探望沈恋的时候说出的真相让我第一次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了震撼吧…他真的是完美的,完美到最后死去的一刻,理应由被他所救助的人为他而歌……在读完后来我无数次推想如果老师没有死的话会怎样——故而这个答案是不成立的,就像林辰无数次回想那二十条生命,但结局已经注定了的。——不过他的死,是最高尚的,有史以来我见过最为高尚的了,虽然他并不存在于现实生活当中。这种感觉在名著中间都难以寻到。
我真的太喜欢这个两级了,就像行星与太阳一样相互吸引又相互排斥。但他们都是共同体,他们都是人。

评论
热度 ( 5 )